關於:

這是我的夢想,在澳洲旅行後的一年,我慢慢實現了… 以前我有一份穩定的工作,如果沒有意外,我將會在四十歲那年,領到一筆優渥的退休金,過著悠哉的生活,就這樣安逸地過一輩子。但是心中一 定會有一絲遺憾,後悔自己未在三十歲那年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…於是,在對人生感到迷茫的而立之年,我決定追隨自己的心,意無反顧地辭掉別 人口中的鐵飯碗,尋找夢想! 我花了一年的時間出國旅行,試圖找回真正的自己,並找尋生活的意義…出國回來後,生活不會都變的美好,但一定會變得勇敢,勇敢追求自己想 要的生活,於是我租了一間房子,是一棟三合院,因為我喜歡老房子的氛圍,我的夢想就從這裡開始啟程…

Aya Dive Hostel

叫我夢想家…

我的店叫做「阿Ya潛棧」,阿燁是我的名字,但是常常被念成阿華,所以我以英文代替,潛棧的意思是潛水和住宿的縮寫。與其說我是個 潛棧老闆,不如說我只是個努力實現夢想的孩子。我的三合院,外表雖然簡陋,卻也因此擁有老厝原有的韻味,這是一個充滿溫暖的地方。

Traditional house

在這個三合院裡,一定發生過許許多多的故事,以前生活沒那麼多紛紛擾擾的事,沒有那麼多3C產品,所以這裡的人們總有許多時間可以 相聚在一起,關係也會特別親密。放學過後的傍晚時刻,老人們總會拿著扇子搧啊搧地看著小孩嘻鬧,女人在廚房裡忙著準備家人們三餐,並 隨時處理家裡發生的大小事,負責生計在外打拼的男人也終於回到家了,晚餐時間整間屋子的人圍著大圓桌坐下來,吃著家常菜,配著家常 話,我想這應該就是在這裡實實在在發生過的鄉村生活吧!!

但隨著時光的流逝,科技的進步,鋼筋水泥的房子一棟一棟蓋起來了,年輕人們離開村子到都市打拼去,老人們則是繼續守著三合院,守著 家,因為這裡充滿他們和孩子們的點滴回憶,更是因為他們習慣且愛著這樣的鄉下生活。

Fun Diving

溫暖的人情味

身為一個外地人,和他們生活在同一個三合院裡,阿嬤就像對待自家人似的,老是擔心我的安危,每每看到我,非要拉著我囑咐東吩咐西 的。我常常看著阿公牽著阿嬤的手,在埕散步,這是一幕多美麗的畫面啊!但令人難過的是,阿嬤在今年離開我們,到另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了…阿嬤對我的句句叮嚀猶言在耳,一切就像是昨天才發生而已,雖然事實難以接受,卻也只能於腦海中追憶她老人家的身影了…

這裡是我的夢想發源地,沒有豪華的設施和裝潢,房間裡沒有電視,因為我希望來到這裡的旅人們能走出房門,多與其他人相處互動,這才 有旅行的意義。我是一個潛水教練,如果您有機會來小琉球旅遊,可以到我的潛棧,我會讓您知道小琉球除了海底很美,人情味也很很美,希 望能讓您獲得一個溫暖又有深度的旅行。